您现在的位置是:翰晨头条 > 热点

中国五大银行加速跟进房地产融资“白名单”

翰晨头条2024-03-28 18:48:36【热点】4人已围观

简介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(记者 王恩博)春节期间,中国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不断传出新进展。据工、农、中、建、交五大国有银行最新披露,其对接的房地产融资“白名单”项目已超过8000个。其中,自1月30 苍生界祖

 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(记者 王恩博)春节期间,白名单中国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不断传出新进展。中国据工、大银地产苍生界祖农、行加中、速跟建、进房交五大国有银行最新披露,融资其对接的白名单房地产融资“白名单”项目已超过8000个。

  其中,中国自1月30日各地推送项目清单以来,大银地产截至2月13日,行加交通银行已获取、速跟对接清单项目1442个,进房并已对其中部分项目实现贷款投放。融资交行青岛分行在收到第一批项目名单后,白名单苍生界祖仅用3天便实现清单内首个项目投放落地。

  中国建设银行13日表示,自1月底收到首批名单以来,该行已对接项目2000多个,已审批项目近百个,已审批待投放金额200多亿元(人民币,下同)。近日,建设银行北京、福建、安徽、河南等分行已实现对5个项目的投放,投放金额近30亿元。

  中国银行12日更新工作“进度条”称,截至目前,已推进超过110个项目的审批工作,合计金额约550亿元,其中,已审批完成项目共75个,合计金额近400亿元。

  中国农业银行11日披露,截至目前,该行已累计对接协调机制项目2700余个,自1月2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专题会议以来,新审批项目超过10个,审批贷款近50亿元。贷款项目主体中,民营企业等非国有企业占比超过80%,项目类型以满足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住宅为主。

  此前,中国工商银行表示,截至2月8日,该行已对接2000余个项目,并率先实现对多个城市多个项目的贷款投放,既包括国有房企,也包括民营房企,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企合理融资需求。

  除国有大行外,兴业银行、光大银行、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亦于春节期间公布了跟进“白名单”项目的最新情况。业内专家称,作为破解房地产项目融资难题、稳定房地产融资的创新举措,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以支持项目建设为中心,贷款资金专款专用、封闭管理,能够精准、有效支持项目建设与交付,有助于满足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,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,提升市场信心与活力。(完) 【编辑:于晓】

很赞哦!(873)